博客來精選推薦新聞業的危機與重建:全球經驗與台灣省思



博客來旅遊好書

新聞業的危機與重建:全球經驗與台灣省思





新聞業的危機與重建:全球經驗與台灣省思 評價



網友滿意度:



生活久了總是會想看些硬點的知識

畢竟真的看電視節目或網路資訊稍嫌零碎

個人覺得閱讀完整架構的知識是非常重要的

跟層疊的邏輯與批判能力有關囉~

像這次我覺得買起來超值的

新聞業的危機與重建:全球經驗與台灣省思

就是一本真的寫得很好的書籍

知識存量夠,有些比較少接觸的冷門內容

而且編排跟文章章節分類的閱讀感受也佳

如果你也期待找本有挑戰性 讀起來又舒適趣味

的書籍~ 那麼你可不能錯過這本噢!



小鴨 博客來e-coupon傳送門

新聞業的危機與重建:全球經驗與台灣省思



本週熱銷商品:





台中水晶店弱者的生存策略:學習生物演化的古老智慧,不必硬碰硬也能在人際關係、商場競爭獲益的四大生存法則







昆蟲真不可思議:比人類世界還精采的蟲兒日常生活







商品訊息功能:

商品訊息描述:

新聞業是否出現危機?
新聞業如何能夠重建?


以上兩個問題,已經在全球科技先進與經濟富裕國家激起熱烈討論,並引發政策效應。同樣面臨此一重大課題的台灣,我們的討論與行動在哪裡?

本書從三個部分掌握全球有關思辨的最新動態,藉而省思台灣新聞業的重建走向。第一部份是國內外報業的產業現況,以及有關報業 / 新聞業前途的相關論述與政策可能。第二部分是兩位美國知名報人與學者李奧納.小唐尼(Leonard Downie, Jr.)和邁克爾.舒德森(Michael Schudson)的專論。第三部分是國內傳媒產官學界及社區、公民和族群媒體的實踐者,齊聚一堂共同研討台灣報業 / 新聞業前途與政策選擇的紀錄。

這些具有高度代表性的產官學界人士(依姓氏筆畫序)包括卜大中、王健壯、吳國城、何吉森、何其慧、何國華、呂東熹、林意玲、林麗雲、邱家宜、俞國基、孫窮理、陳世敏、陳順孝、莊豐嘉、張正、張崇仁、項國寧、黃清龍、楊偉中、謝立德與蘇正平等22位。

本書特色

收錄《重建美國新聞業》專文,中文授權翻譯:李奧納.小唐尼(Leonard Downie, Jr.)、邁克爾.舒德森(Michael Schudson)

李奧納.小唐尼(Leonard Downie, Jr.)是《華盛頓郵報》副總裁與前總編輯,同時擔任亞利桑納州立大學華德.克朗凱新聞與大眾傳播學院魏氏家族新聞學教授(Weil Family Professor of Journalism),著有《美國人和他們的新聞》等書。

邁克爾.舒德森(Michael Schudson)是哥倫比亞大學新聞學院傳播學教授,著有《為什麼民主需要不可愛的新聞界》、《發掘新聞:美國報業的社會史》、《廣告:艱難的說服》、《新聞社會學》等書。

關於編者

主編:羅世宏? 胡元輝

羅世宏

倫敦政經學院媒體傳播博士,現任中正大學傳播學系暨電訊傳播研究所副教授兼系主任。研究興趣包括傳播政治經濟學、通訊傳播政策、中國傳媒研究、傳播與社會理論。除了學術生活之外,亦常參與公民社會民主運動與公共生活,關注台灣社會民主與媒體結構改造議題,現任媒觀基金會董事、媒改社執委,曾任媒體改造學社召集人。

胡元輝

現任中正大學傳播學系暨電訊傳播研究所副教授,並為卓越新聞獎與台灣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董事。曾於媒體實務界服務達25年,歷任公視與台視總經理、中央通訊社社長、自立晚報社長、澳洲自立快報社長等職。

商品訊息簡述:

  • 出版社:允晨文化

    新功能介紹
  • 出版日期:2010/11/12
  • 語言:繁體中文


新聞業的危機與重建:全球經驗與台灣省思





arrow
arrow

    hughlj3te34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