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博客來精選推薦道教醫學精義



博客來旅遊好書

道教醫學精義





道教醫學精義 評價



網友滿意度:



說起買書

我都選擇網路訂購

首屈一指的購書網站

就屬博客來了

不管是什麼書

博客來幾乎都有存貨

像我自己非常喜歡

某位大陸的作家

但是它的知名度不高

所以沒有翻成繁體版

只好買原版的簡體書

道教醫學精義

找了好多店

終於找到了

書款真的很齊全

而且價格又很實惠

道教醫學精義

這本書真的很好看

真的很推

作者文筆很好

要找簡體書

來博客來就對台中水晶專賣店

下方連結和折價卷附上





小鴨 博客來e-coupon傳送門

道教醫學精義



本週熱銷商品:





汽油生活







我的晃盪的青春







商品訊息功能:

商品訊息描述:

道教醫學是中國傳統醫學史上較早出現的一個流派,其醫學模式是融生理治療、心理治療、精神信仰治療於一爐的綜合性、多元化的醫學模式,具有鮮明的道教特色。

道教醫學雖屬於宗教醫學的范疇,但並不排斥世俗醫學,奉行「先醫藥,后符咒」的原則,把符咒治病術與藥物療法結合起來;道醫善於運用精神、信仰療法和各種自然療法對病人進行心理和信仰治療;道教醫學對疾病的診治不單是從個體身心的治療入手,而且還注意到外界自然、社會環境因素對身心健康的影響,強調對外界環境的「治理」,此乃道教特有的「醫世」思想。歷代道教醫家層出不窮,在中國醫學文化史上享有盛譽。

在道家道教生命觀、疾病預防治療觀指導下,在傳統醫學基礎理論之上,道教醫學逐漸形成其獨特的生命哲學思想、藏腑經脈體系、病因、病機思想和疾病治療預防技術。道教醫學有着自成體系的理法方藥和符咒治病術。其中,道教養生術以「治未病」 為要旨,得到代代傳承,其獨特的養性延命、祛病防病功效為廣大民眾所認同、信任與喜愛,具有廣闊的發展前景。道教醫學思想對中醫基礎理論、藥物、方劑、外科等方面的影響尤為深刻,其主要內容至今仍大量保存在民間傳統醫藥之中。

蓋建民,男,1964年2月9日生。哲學博士,專長於道教醫學、道教文獻與宗派研究,現任四川大學道教與宗教文化研究所所長,教授、博士生導師,國家「985」工程四川大學「宗教、哲學與社會研究創新基地」學術帶頭人。主要專著有《道教醫學》、《道教科學思想發凡》、《道教金丹派南宗考論——道派、歷史、文獻與思想綜合研究》、《白玉蟾文集新編》、《白玉蟾詩詞新編》等多種。其中,《道教科學思想發凡》榮獲教育部第五屆人文社會科學研究優秀成果獎、福建省政府第七屆社會科學優秀成果一等獎,《道教醫學》榮獲福建省政府第五屆社會科學優秀成果一等獎。目前主持國家社科基金重點項目《道教與傳統天文歷法關系研究》等多項課題。 何振中,男,1967年12月生,福建福清人。哲學博士,從事道教醫學、民問傳統醫藥等方面研究,現為中國中醫科學院醫史所民間傳統醫藥研究室助理研究員。已正式發表學術論文十余篇。

商品訊息簡述:

  • 作者: 蓋建民
  • 出版社:宗教文化出版社
  • 出版日期:2014/01/01
  • 語言:簡體中文


道教醫學精義





arrow
arrow

    hughlj3te34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